小米烙糕怎么做才好吃?

0

烙糕是一种中国小吃,它与年糕、豆包、煎饼一起被誉为“吉祥四糕”。每当腊月农闲季节,承德山区百姓便会家家户户做烙糕,做好的外焦内嫩、味香适口。那小米烙糕怎么做才好吃?

小米烙糕图片

食材:小米、面粉、白糖、酵母、开水。

做法:

1.小米挑去杂质、淘洗干净,加入开水,浸泡12个小时。2.用料理机将小米搅打成米浆。3.加入普通面粉、白糖、干酵母混合成面糊。4.将面糊搅拌均匀,再蒙上一层保鲜膜发酵。5.发酵至面糊表面有气泡产生,轻微搅拌。6.烙糕锅预热,抹少许油,用勺子盛起面糊,向锅中间倒下。7.盖上盖子,大火。8.烙制1分钟后成金黄,取出即可。

小米烙糕图片

小米烙糕功效

一、补肾:小米是寒性食物,口味略带咸味,因此在肾脏中起到补充能量的作用。正是如此,李时珍把小米称为肾之谷。

二、助消化:小米的主要功效是补脾健胃,可以改变吃饭时反胃的情况,有助于提高消化体统代谢,对腹泻与糖尿病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小米图片

三、美容:食用小米能有效减少皱纹和色素沉淀,起到面部护理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疗选择。

四、滋阴:小米中丰富的氨基酸有助于防止流产,具有抗菌和预防女性阴道炎症的作用,含有雌激素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滋阴效果。

小米烙糕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