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为什么能治疗失眠?

0

小米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饮食,做法也比较简单,很多人都知道它非常养胃,却忽略了其他效果。小米粥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养心的功效,是现在众多上班族的必备品。那么小米粥为什么能治疗失眠?

小米粥图片

根据研究发现,小米粥中的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而色氨酸与人类睡眠愿望的产生和困倦程度密切相关。正常情况下,食物中蛋白质内的色氨酸含量越高,越使人容易入睡,这是因为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催人欲睡的“血清素”。而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众多的食物中名列前茅,所以晚餐或睡前适当喝一些小米粥能起到很好的安眠效果。

小米图片

不过,我们不能完全的依赖小米粥,还是需要寻找别的方法来治疗失眠,常见的就是运动,坚持运动对于治疗失眠还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对于严重失眠者来说还是及时到医院就诊比较好。

对于有条件的人来说,如果能在小米粥中添加适量牛奶,那安眠效果将会更好,因为牛奶能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

小米粥图片

那除了小米粥外,还有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呢?

(1)大枣:大枣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状的良药。大枣味酸,归心经,可以补心安神,对促进睡眠成效明显。

(2)莲子:莲子有安神养心的作用,还有清心火的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都有五心烦热的现象,多吃莲子有助于睡眠。

莲子图片

(3)百合:百合所含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明显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中度失眠者有效。

(4)藕: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莲藕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