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小米粥的注意事项

0

小米粥可以保护胃黏膜,而且营养相对于大米来说比较丰富,容易消化吸收,非常适合孕妇食用,这样不仅能加快孕妇肠胃的蠕动速度,防止消化不良,还可以发防止流产,确保胎儿健康。可以说,小米粥是怀孕期间比较好的食物。那么,孕妇喝小米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小米粥图片

1.喝小米粥时要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营养物质,可以在煮小米粥时加入大豆、苹果、牛奶、瘦肉等其他食材,因为小米的氨基酸组成并不理想,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过高,而加入富含赖氨酸的辅助食材,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

2.孕妇在喝小米粥时不能和杏子同食,因为小米中含有的磷等矿物质与杏子中含有的果酸结合后会产生一种人体不易消化的物质,从而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3.孕妇喝的小米粥中不能加入薏米,因为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薏米图片

4.孕妇在喝小米粥时不能和鸡蛋同食,否则不易消化,从而很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严重的话可致肠胃病。

5.向小米粥中添加的蔬菜水果,能削皮的应尽可能削皮,防止某些有毒成分进入粥中,减小对孕妇的负面影响。

6.小米粥中不适合加入白萝卜和醋,因为小米是补气食物而白萝卜是下气食物,两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而醋中的酸性物质会破坏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也就是说两者同食会大大降低小米的营养价值。

小米粥图片

怀孕初期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原则?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

叶酸食物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