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多吃这两款小米粥,补脾养肝!

0

春分时节养生食物应以补脾养肝,调理阴阳,预防春季疾病等功效为主,所以饮食应清淡些,顺应春气气息,少吃油腻和生冷食物。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两种最适合这个时节吃的蔬菜,再搭配上高食用价值的有机小米,更发挥保脾胃养肝的功效。

芥菜小米粥图片

一、芥菜

春季补钙的首选蔬菜,非荠菜莫属。荠菜的营养极其丰富,含有多族维生素、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能够维持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增加大脑中氧气的含量,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与小米熬煮成粥口感更是香滑绵软,味道咸香。

芥菜小米粥图片

芥菜小米粥制作方法

食材:小米,里脊肉,芥菜,姜、料酒、玉米淀粉、盐适量。

做法:

1.小米洗净备用,芥菜洗净切成细丝、姜切成细末;2.里脊肉切碎用料酒、胡椒粉、玉米淀粉腌制数分钟;3.锅里倒少许油爆香适量姜末,放入肉末炒至发白;4.将小米放入锅中煮开,再加入肉末进去煮;5.煮至粘稠时放入芥菜煮6分钟左右,并放入少许盐;6.煮熟出锅即可食用。

二、白萝卜

春季养生的多种蔬菜中白萝卜是首选,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等功效,和小米一起熬成的粥,能很好地消除春困。

白萝卜小米粥图片

白萝卜小米粥制作方法

食材:白萝卜,小米,白糖适量

做法:

1.小米洗净,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小丁块;2.向锅中加入小米煮开,再放入白萝卜继续熬粥;3.用小火煮至黏稠,按个人口味加适量糖即可。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