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能喝小米粥吗?

0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小米粥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受众多孕妇、产妇和爱减肥的女性朋友们欢迎,还受诸多的老年人青睐。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小米粥呢?三高患者能喝吗?

胡萝卜小米粥图片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食用小米粥,但在正常情况下三高患者是能喝小米粥的。不能或少吃小米粥的人群主要有虚寒体质者和气滞体质者。相关内容请阅读:小米适宜人群与禁忌人群

红枣小米粥图片

三高患者喝小米粥的好处

1、降血糖

小米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且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米面的低,而膳食纤维含量比米面的高,属于粗杂粮类食物,符合糖尿病人控制饮食的要求,因此三高患者完全不要担心血糖升高。另外,一年的陈小米还有“天然的胰岛素”之美称。相关内容请阅读:

2、降血压

小米富含 B 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烟酸、镁等多种营养成分,它们能够抑制血管收缩,降低血压,对于平时身体较为虚弱的高血压患者可用它来调理,这就表明了三高患者也可以食用它。

3、降血脂

经常喝小米粥,不仅能够养胃,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脂。小米粥的“粥油”上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进入肠道之后能结合胆固醇,再排出体外,不至于进入血液中,造成血脂升高。

海参小米粥图片

三高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哪些问题?

三高人群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在饮食上他们要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适当补充优质蛋白,建议多吃鱼类、大豆及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多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尽量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另外,三高患者还应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保证适量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大蒜、香菇、洋葱及海带都可以适当多吃。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外,还应该注意适当锻炼身体,戒烟、限酒。

大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