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此物一起煮 祛湿又排毒

0

作为粗粮,有机小米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食品,具备丰富的矿物质和其他营养成分,是良好的补脾养胃食物。但是,如果单纯地食用小米粥的话,那不仅没吃几次会腻,而且功效还不能发挥到最大。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将小米和此物即苹果一起煮,这样既祛湿又排毒,是最养人的食物,不想变黄脸婆的女性朋友可试试。

苹果小米粥图片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就证明苹果拥有强大的保健功效。苹果的营养价值和使用价值极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多酚以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若你经常吃的话,可及时清除体内的代谢“垃圾”,而且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重要的抗氧化物质,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便于排泄,而铁、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使皮肤细润有光泽,延缓衰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苹果图片

小米的营养价值一样很高,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可是五谷中数一数二的,而且所含的脂肪酸大部分不饱和,还含有其它粮食所不含的类胡萝卜素,具有健脾和胃、清热排毒、补肾护肝、促进消化、安神养心、祛湿和养颜祛斑的功效。

小米图片

所以,大家在煮小米粥时可以加入少量的苹果,这样口感不仅会更好,而且营养翻倍,能更好的排毒祛湿,会让女性的皮肤光滑。

苹果小米粥图片

湿气有外湿与内湿之分。外湿主要和身处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有关,而内湿是和人体的协调失衡有关,像是饮食结构不合理、人体久病虚弱等导致的脾受损,进而引起湿气累积。那在饮食方面除了可以吃小米苹果粥外,还能吃什么呢?

湿气图片

1、红豆薏米水:红豆和薏米都具有很好的排毒效果,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而且制作方法很简单。

红豆薏米水图片

2、祛湿茶:祛湿茶可以直接买袋冲的,超市就可以买到,而如果想要针对性强一点,可以到中药店里让中医对症下药。

祛湿茶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