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胃病患者都可以喝小米粥?

0

如今,胃病已成了一种流行,不管老少,没有胃病的人反而非常少,据世界卫生组织胃病情况数据显示,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养胃的方法有很多,由于胃是人体最主要的消化器官,所以养胃主要还是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小米图片

作为五谷之王,味甘咸的小米也就自然成为了胃病患者的优选食物。从营养角度来说,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氨基酸以及一些微量元素等,若经常食用的话,具有健脾和胃、促进消化、养心安神、抗衰老的作用。

那是不是所有的胃病患者都可以喝小米粥?

小米粥图片

不是。小米粥虽然有健脾养胃的效果,但是并不适合所有胃病。当胃酸分泌过多时,喝小米粥反而会加重胃酸的分泌,损伤胃壁以及胃粘膜,引发反酸、呕吐、胃痛等症状,加重胃病情况。

如果胃部的消化功能受损,可以适当喝一些小米粥,减轻肠胃负担,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温暖肠胃,加速排出肠胃中的垃圾毒素,修复受损的胃粘膜,保护胃健康。不过,喝粥也要注意适量和喝粥速度,以免对胃部造成进一步伤害。

绿豆小米粥图片

胃酸过多有哪些原因呢?

1、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

2、如果十二指肠粘膜释放某些激素的功能减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及胃泌素的分泌增高。

3、生理性泛酸、饮食不当或者吃某些药物等,都有可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多。

4、胃粘膜壁细胞长期遭受刺激,如副交感神经长时间兴奋而持续产生乙酰胆碱;胃泌素细胞(G细胞)分泌胃沁素过高;胃窦部粘膜接触蛋白质分解产物而膨胀。以上因素都是导致胃沁素增多的原因。

胃图片

胃酸过多如何调理呢?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饭后不要马上躺下

3、切勿睡前吃夜宵

4、保持合理的体型

均衡饮食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