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这样吃胜过吃补药,功效翻倍!

0

相对于那些从小吃惯了白米饭的人而言,小米算是一种比较新奇的食物了,素有健康食品的美称,是养生保健的一种好食材。对于脾胃虚弱者来说,小米是绝好的调理食物;对于产妇和老年人来说,小米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据营养专家透露,小米这样吃胜过吃补药,功效翻倍,只可惜很少人知道。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素有“纯天然胰岛素”之美称的有机小米应与什么一起吃。

小米红薯粥图片

1、黄豆:将小米和黄豆同时服用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益气宽中的功效。

黄豆图片

2、红枣:小米与红枣同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养胃效果,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应多食用点。

红枣小米粥图片

3、肉类:肉类的氨基酸含量相对较高,种类较丰富,能与粗粮小米起到一定的互补作用,发挥更大效果,尤其是能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率。

瘦肉图片

4、鸡蛋:小米和鸡蛋都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而两者同食,营养会倍增,起到健脾胃、补阳气的效果。

鸡蛋图片

5、花生:小米性微寒、味甘,可以起到健脾、和胃、安眠的作用,而花生米能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补调气等功效。因此两者结合,可以起到养胃、补脾、促睡眠的作用。

花生图片

6、绿豆:绿豆较温和,不仅能降火,而且还可润燥,达到滋养脾胃的功效,而小米也有护胃的功效,如果将两种食物煮在一起,就不用怕胃病了。

绿豆小米图片

7、红薯:小米和红薯都是性质较温和的食物,口感软糯,容易被消化和吸收,除了对调理脾胃有很好的作用外,还能防癌。

红薯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