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香蕉能一起煮吗?

0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寒性水果,味道甘甜,口感软糯,膳食纤维含量特别高,既能生吃也可以煮着吃。粗粮小米也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常被人们拿来煮粥喝。那同样是寒性食物,小米和香蕉能一起煮吗?

香蕉小米图片

可以。小米和香蕉一起熬成的粥称为香蕉小米粥,比单纯的小米粥更有味道,而且食用价值更高,老少皆可食用。

香蕉小米粥图片

香蕉小米粥功效

1、小米和香蕉都是性寒食物,因而香蕉小米粥具有清热解毒、润肺通肠、止咳化痰之功效,对人的脾胃有良好的营养价值。

2、该粥有解酒功能,所以喝完酒的人,可以来一点香蕉小米粥,不但美味香甜,还可以用来解解酒醉,实乃佳品。

3、香蕉小米粥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能力的同时,也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进而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香蕉图片

4、香蕉小米粥中含有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人体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有效促进皮肤增长、伤口愈合,令皮肤光滑通透。

5、香蕉小米粥对人的情绪有积极的影响,能够减轻人体疲劳感,使人精神振奋,令人积极向上,充满喜悦。

6、香蕉小米粥能改善睡眠。香蕉中的胺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小米中的色氨酸是谷物中含量最高的,其可以增加大脑血清素浓度,改善抑郁和褪黑激素的形成,提高睡眠质量。因此两者搭配,效果会更好。

香蕉小米粥图片

香蕉小米粥制作方法

1、小米洗净备用;2、锅内水开,倒入小米,小火慢煮;3、待小米煮的差不多了,倒入切片香蕉再煮几分钟即可。

香蕉小米粥图片

扩展资料

香蕉食用禁忌

1、尽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香蕉,否则肠胃容易不适。2、没完全熟的香蕉尽量少吃,容易便秘。3、尽量不要空腹吃香蕉,易拉肚子。4、冷藏过的香蕉尽量不要吃,容易患肠胃疾病。

香蕉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