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小米粥还能吃吗?

0

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氨基酸、脂肪、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而具备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等功能。在熬粥时,其若可以再添加些藜麦、红枣、花生、苹果、牛奶、核桃等辅食物质的话,那营养成分将更全面,更有利于中老年人调养身体。那小米粥隔夜还能喝吗?

苹果小米粥图片

小米粥隔夜还能不能吃,要看小米粥的具体情况而定。

1、能喝的情况

小米粥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糖类物质等营养成分,属于养胃粥,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如果放置一晚上没有发生变质的话,那么是可以继续食用的。不过,在食用前,最好加热一下。

2、不能喝的情况

小米粥中的水份、糖类含量丰富,极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滋生细菌,若是放了一晚上,出现了变酸、变馊、有异味等变质现象的话,那么这样的小米粥是不建议食用的,以免出现肚子不舒服、拉肚子等肠胃不适的现象。

山药小米粥图片

小米粥应如何保存呢?

自然保存:可以将小米粥直接留在锅内,盖好锅盖,不用盛出来,第二天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这种自然保存的方式适用于冬天或是温度较低的时候,一般在夏天不建议用这种方式保存。

冰箱保存:冰箱中的低温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与繁殖,进而延长食物的保存期,因此可以将煮好的小米粥放到密封盒内或者用保鲜膜封好后,放在冷藏室内保存。

小米图片

小米粥可以放在冰箱多久?

1-2天。虽然小米粥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但是这个也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一般而言,小米粥放了1-2天后就应该要吃完了,不要长时间存放,以免滋生细菌,降低小米粥的食用价值!

南瓜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