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小米粥功效及注意事项

0

花生小米粥是由小米、花生仁和冰糖配制成的一道味美香甜,口感绵软的粥品。此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B族维生素,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花生小米粥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花生小米粥图片

花生小米粥功效

1、降低胆固醇: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2、延缓人体衰老:花生小米粥中的锌元素含量较高,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花生图片

3、预防肿瘤:花生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对抗细胞氧化和衰老有很好作用,并且对于肿瘤和癌症细胞,它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4、补脾胃:当我们感到脾虚、反胃、拉肚子时,可以多吃一点花生小米粥,进行补脾胃和止泻,效果较佳。

花生小米粥图片

5、养心安神:当心情烦躁时,喝花生小米粥能够镇静安眠,特别是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较大的人,食用一些小米粥,整个人会比较舒畅,肠道会比较轻松,自然能够减少浮躁感。

6、保胎:小米具有滋阴的作用,由于小米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孕妇食用的话能够补充自身及胎儿所需营养,能够预防因营养不良而导致的流产,提高自身免疫力。

花生小米粥图片

花生小米粥注意事项

1、陈年烂谷子和发芽花生吃不得。

2、虚寒与气滞体质,小米要少吃。

3、建议少吃油炸花生和生吃花生。

花生图片

花生小米粥做法

1、将小米、花生仁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煮沸后,改用小火煮 30分钟。

3、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酥软,再加入冰糖即可。

花生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