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被称为月子米?

0

有机小米有着众多种养生说法,如养胃、健脾、安神等,然而小编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小米的“月子米”说法。

小米为什么会被称为月子米?

小米图片

据悉,有很多地方会用小米和鸡蛋作为产妇的主要食物,或者向纯小米粥中添加点红糖来调养身体,可见小米养生的功效不可小视。

那小米是月子期间最佳滋补食材吗?

小米图片

“坐月子”通常是指产后1—6周这段时期,产妇既要恢复身体,也要为哺乳打好基础,因此饮食非常重要。

在饮食方面,产妇既要补充足够的水、蛋白质和铁元素等其他营养物质,还要选择易消化、含膳食纤维较多的食物,以免因长时间卧床休息、活动量小、胃肠蠕动减弱而出现便秘情况。

小米麦穗图片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米的优势。

1、与面粉、玉米粉等相比,小米的能量稍高,每100克能提供358千卡能量,可以为产妇迅速补充能量。

2、小米富含白米面中缺乏的B族维生素,还含有少量胡萝卜素,它们对产妇和婴儿都有较多好处。

白面图片

3、小米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本来就比大米、白面高,再加上体积小,煮成粥后变得软烂适口,更能加快消化吸收速度,对于产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很好。

4、每100克小米的铁含量高达5.1毫克,是大米的两倍以上,这也是小米之所以被称为“月子米”的重要原因。

从上面的几点内容来看,小米确实是月子期间较佳的食物。不过,小米中的赖氨酸含量较少,因此在煮的时候应尽可能添加一些辅助食材,防止营养失衡。相关资料请阅读:

小米红薯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