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点它,竟可治好多年的胃病!

0

小米曾经在北方地区被广泛种植,当其壳未脱掉的时候,被称为“谷子”,而脱了壳后就叫小米了。

小米图片

小米除了熬粥,还可以蒸饭,做糕点,做饼等等,经典的如小米红枣粥,小米红薯粥等。然而,在小米的功效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的养胃功能,特别是有肠胃病的患者,一定要经常喝一些。

小米地瓜粥图片

说到养胃,不得不提它——猴头菇。猴头菇属于药食两用真菌,尤其是其医药方面的药用价值,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具有健脾养胃、安神、抗癌的功效,对体虚乏力、消化不良、失眠、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消化道肿瘤等症有特效。

猴头菇图片

但是,当前的猴头菇都是人工种植了的,也谈不上特别贵,但其依然是养胃最好的食材,对于肠胃经常不舒服的人来说,很有必要隔三差五吃一次。

猴头菇图片

小米与猴头菇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熬成的粥竟可治好多年的胃病,且对胃寒虚弱的人来说非常滋补,也十分适合老人与孩子食用,既能增强免疫力,又可提高抵抗力。

小米图片

猴头菇小米粥制作方法

1、先把干猴头菇放在温水里浸泡40分钟,再除去脏东西;2、把脏水倒掉,反复揉搓冲洗,洗净后,再把根部剪掉,后用手撕成小朵备用;3、锅中加水,再倒入洗净的小米和猴头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40分钟即可。

猴头菇图片

扩展资料:

临床常见胃病有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胃肠病等,它们的症状相似又各有不同。

胃炎图片

胃炎是指部分炎症使胃黏膜屏障及胃腺结构受损,而出现上腹部胀痛、食欲不佳等一系列临床症状。其中,急慢性胃炎最为常见,轻者症状不明显,胃镜检查可确诊,重者可见呕血、黑便甚至休克,若胃镜下显示化生、萎缩及异型增生被视为胃癌前状态,应引起重视。

消化性溃疡图片

消化性溃疡分为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主要症状为长期慢性上腹部周期性、节律性疼痛或不适,性质可见钝痛、剧痛、饥饿痛或餐后痛。消化性溃疡常见四大并发症为出血、穿孔、幽门梗阻及癌变,处理不及时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功能性胃肠病图片

功能性胃肠病的表现为慢性或反复发作胃肠道症状,但无器质性病变。常表现为:不同程度、没有规律的腹痛不适、胃胀、烧心反酸、腹泻常伴有失眠、焦虑、抑郁等精神症状。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