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小米粥为什么能减肥?

0

在北方,小米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区有早晚餐吃小米粥的习俗。小米被称为“五谷之王”,但是和其它谷物一样蛋白质中赖氨酸过低,所以在粥时可以适当添加些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桂圆等食材,既增加营养又提升口感。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多数人认为在减肥时候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小米粥,这样有助于美体塑身。那问题来了,喝小米粥为什么能减肥呢?

小米粥图片

一是小米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和膳食纤维,它们具有利尿消肿、促进肠胃蠕动和润肠通便的作用,在减肥期间,喝点小米粥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消除体内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二是相对于其它食物来说,小米的热量并不是很高,每100克小米粥的热量大约45大卡,一碗小米粥大约300克,也就是135大卡的热量。正常情况下,热量过剩,往往会导致肥胖。

小米图片

不过,在减肥期间也要非常注意营养搭配,不能一日三餐均为低热量,否则很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甚至还可能造成低血糖。所以,在熬小米粥时可以搭配其它食材,这样不仅营养成分更健全,而且对减肥更有帮助。相关资料请阅读: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6大瘦身秘籍。

1、过午不食法

超过下午三点不吃任何东西,当然能吃的时候也不能猛吃,这样一周也可以瘦几斤。

原理:夜间休息,人体消耗的能量较少,而摄入的过多能量会以脂肪形式囤积起来。所以早餐和午餐必须吃饱吃好,补充一天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2、黄瓜鸡蛋法

每餐只吃黄瓜和鸡蛋,代替3餐,坚持7天,包你瘦。

原理:黄瓜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而且还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另外,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益处。

黄瓜图片

3、早餐必不可少法

女孩子在早上可以喝一杯豆浆和吃一根香蕉,这样可以利于减肥,不过要注意豆浆最好无糖哦!

原理:豆浆主要榨取了含有丰富高优质植物性蛋白质的大豆,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

4、苹果减肥法

吃2天苹果然后正常节制的饮食3天,这样几个周期循环,效果不错。

原理: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抵抗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于美容养颜,因为苹果是低热量食物,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还多,所以体重自然减轻。

苹果图片

5、喝水减肥法

吃饭时放一碗温开水在旁边,把吃的食物过水后再吃,这样也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原理: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6、荷叶减肥法

把荷叶,决明子,甘草,柠檬片,熬成汤,数量酌情,坚持2周见效,代谢能力较强。

原理: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叶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