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小米粥多加这2种食材,浓稠香滑

0

男女老少不管多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与男性相比,女性的体质相对来说会薄弱些,因此应该经常吃一些小米粥,安心养神助睡眠,脸色红润,气质绝佳!

枸杞莲子小米粥图片

然而,如果长期饮用单纯的小米粥的话,那不仅会腻,而且会导致营养失衡,所以在煮小米时应多加这2种食材,浓稠香滑,清香味美,最适合冬季吃了。这两种食材分别是莲子和枸杞。

小米性味甘,微寒,无毒,归经入胃,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及维生素,具有健胃除湿,和胃安眠,滋养肾气,清虚热,补虚损的作用。

小米图片

莲子,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

莲子图片

枸杞,是茄科、枸杞属植物,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性味甘,平,主要成分包括甜菜碱,阿托品和天仙子胺,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生殖功能保护和改善等作用。

枸杞图片

综上可知,小米、莲子和枸杞都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若一起熬成粥的话,那将可以弥补各自的营养缺失。

枸杞小米粥图片

枸杞莲子小米粥制作方法

食材:小米、莲子、枸杞、白砂糖。

做法:

1、莲子(不去莲心)洗净后,用温开水浸泡1小时;

2、将枸杞和小米一同洗净;

3、将小米、枸杞、莲子一起放入锅中,并加适量的水,先以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直至莲子熟烂,粥稠即可,最后在根据自己的需求加一定量的白砂糖。

枸杞莲子小米粥图片

扩展资料:

莲子去芯与没去芯药效有何区别?

1、去芯的莲子味甘性平,有滋补元气,补中养神,益肾涩精等方面的药用功效,可用于治疗腹泻、腰痛、遗精、失眠等情况。

2、没去芯莲子因为芯味苦性寒,能够清心火,可用于治疗心烦失眠、口渴喜饮、降压等情况,属于清热之品,如果脾虚的人常吃反而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枸杞莲子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