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营养之王,黑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0

在小米界,我们常见的、常吃的基本上就是“黄小米”,因此很多人不知道还有黑小米、绿小米以及红小米等多种颜色小米的存在。接下来,我们主要介绍的是被誉为“谷中营养之王”的黑小米,其是一种安全性较高的食品基料,十分适合于孕妇、产妇、婴儿和病弱体虚人群食用,主要产于山西和陕北。

黑小米图片

黑小米营养价值

黑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科学分析,每百克黑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5克,淀粉72-76克,钙29毫克,磷240毫克,铁4.7-7.8毫克。且与大米相比,其维生素B1高1.5倍,维生素B2高1倍,膳食纤维高4-7倍。另外,黑小米不论是煮饭还是熬粥都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吸收率高达97.4%。

黑小米图片

黑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黑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最高,其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能让人们的血管保持年轻化,减少血管病的发生。花青素是天然的抗过敏良药,对人体中的多种炎症有消除作用,并且对改善人体内部循环也有很大的帮助,让关节变软和皮肤变光滑。

2、乌发:黑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其对头发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对人体的肾脏也有很好的滋养功效,经常食用的后,就能减少因肾气不足而出现白发情况。

黑小米图片

3、调节血糖:黑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成分,其中亮氨酸是调节人类血糖的天然物质,可以让人类血糖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还能让人体中多余的脂肪快速消耗掉,起到减肥的作用。

4、安眠:黑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用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分泌出使人产生困感的五羟色胺,所以能起到助人安眠的效果。

黑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