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最忌讳放这6种食物

0

小米粥是众人皆知的养胃食物,很多人拿它作早餐。为了使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以及发挥更大功效,一般会向其中添加适量的蔬菜、水果、其他谷类或者肉类等食物,但我们也不要想当然地认为什么东西都可以作为辅助食材。下面主要介绍小米粥最忌讳放这6种食物。

小米南瓜粥图片

一、虾皮:虾皮是毛虾的干制品,营养价值很高,就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蛋白质,远超出大黄鱼、黄鳝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但是,其不能与小米粥同食,否则会产生呕吐、恶心、中毒等现象。

虾皮图片

二、杏仁: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降气祛痰、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治疗疥疮和消肿等保健功能,但因性温,所以不能与性凉小米一起吃,不然不利于肠胃的吸收,造成身体不适。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杏仁还与猪蹄、板栗、葛根、黄芪等食物相克。

杏仁图片

三、白醋:白醋是烹调的酸味辅料,色泽透亮、酸味纯正,能善和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虽然有利于小米粥米油的形成,但还是会降低营养价值,达不到原本的功效,所以个人建议向小米粥中添加几滴的麻油,同样有利于米油的生成,味道更香。

白醋图片

四、鸡蛋:鸡蛋不仅含有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还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钙、磷、铁、维生素A等养分,因此被公众认为是较好的健脑食品。然而,其却不能与“五谷之王”有机小米同食,因为鸡蛋消化的时候是需要一个酸性的环境,而小米粥却是会抑制胃酸产生。

鸡蛋图片

五、食用碱:食用碱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能使干货原料迅速涨发,软化纤维,去除发面团的酸味,以增进人们的食欲。而其与白醋一样,能够增加小米粥的粘稠度,却不建议被使用,因为它会使小米粥变硬,破坏营养成分,不利于消化。

食用碱图片

六、陈小米:存放一年且无变质的陈小米,被誉为“天然胰岛素”,但也不适合与新鲜小米混到一起煮,因为整个粥的口感会下降,且功效针对性不强。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