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小米粥功效及注意事项

0

有机小米与西红柿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食物,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都非常高,二者不相克,可以同食。那么,西红柿小米粥的功效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西红柿小米粥图片

西红柿小米粥功效

一、防癌抗癌: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肺癌、胃癌、乳癌等有明显效果。

二、延缓衰老:西红柿小米粥含有多种强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硒等,能清除体内各器官和组织中的自由基,减少它们对细胞及机体的伤害,从而起到美容祛皱,延缓衰老,维持皮肤健康的作用。

西红柿图片

三、缓解溃疡:对于轻度的消化性溃疡患者,可以多食用西红柿小米粥,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较大好处的。

四、益肝明目:西红柿小米粥的营养物质极其丰富,不仅能帮助我们保护肝脏,还可以帮助人们减少眼睛疲劳和眼睛干燥,且对治疗肝炎有一定的帮助。

西红柿小米粥图片

西红柿小米粥注意事项

一、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西红柿小米粥中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二、不宜和虾蟹类同食:西红柿富含维生素,与大虾同食,会生成砒霜,有剧毒。

三、不宜和鱼类同食:西红柿小米粥若与鱼同食,会导致铜元素析放,且不利营养成分吸收。

西红柿图片

四、不宜和猪肝同食: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而猪肝会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五、不宜和红薯同食:红薯与西红柿一起吃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对人体消化系统不利,不仅容易得结石,还会引发呕吐、腹痛、腹泻问题。

六、不宜长时间高温加热:由于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西红柿图片

西红柿小米粥制作

食材:小米,西红柿,冰糖适量。

做法:1、小米洗净,并浸泡1h,西红柿洗净切块。2、将小米连水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转小火煮1h。3、放入西红柿烧开再煮10min,至西红柿和小米充分融合即可关火。4、盛一小碗,根据自己的需求,放入冰糖。

西红柿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