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的小米糊加什么比较有营养?

0

小米是传统健康食品,可以单独焖饭和熬粥,口味清淡,清香味,具有简单制作,健胃消食,安神养颜,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小米在熬粥时,我们一般都会搭配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等各类食材,既能升高营养价值又可增加口感。那么,宝宝吃的小米糊加什么比较有营养?

紫薯小米糊图片

一、紫薯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另外紫薯中花青素是目前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小米糊做法:1、准备食材,小米,大米,紫薯,红糖。2、大米、小米洗净倒入锅中加入清水,倒入切块紫薯和红糖。3、煮好的粥用料里机打成糊。

紫薯小米糊图片

二、藜麦

藜麦被国际营养学家们称为丢失的远古“营养黄金”,是唯一的全谷物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蛋白质含量高达16%-22%(牛肉20%),品质与奶粉及肉类相当,富含人体必需的全部9种必需氨基酸,具有均衡补充营养、修复体质、调节免疫和内分泌、减肥、辅助治疗等功效。

藜麦小米糊做法:1、准备食材,小米,大米,藜麦。2、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倒入豆浆机。3、加入适量清水至上下位刻度线之间。4、豆浆机通电,并选择米糊键,启动。5、大约要0.5h的时间,豆浆机停止即可。

藜麦小米糊图片

三、南瓜

南瓜含有维生素和果胶,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小米糊做法:1、南瓜去皮洗净切块,小米洗净。2、二者一同放入豆浆机中。3、加水至水位线之中。4、插上电源,按米糊键。5、听见“滴滴”声即可。

南瓜小米糊图片

四、核桃

核桃富含维生素B和E、亚麻油酸及钙、磷、铁,具有防止细胞老化,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小米核桃糊做法:1、小米淘洗两遍。2、核桃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这样可去除核桃苦涩的味道。3、将小米和核桃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清水至水位线之中,按下原磨键启动。4、将做好的小米核桃糊倒入杯中,加入白糖搅匀即可。

小米核桃糊图片

五、板栗

栗子富含维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等作用。

小米栗子糊做法:1、将小米用清水浸泡4h以上。2、栗子去皮,栗肉切成小粒。3、将泡小米和栗子肉洗净后混合放入豆浆机中,加水至水位线之间。4、接通电源,按米糊键,二十几分钟就好。

小米栗子糊图片

六、山药

山药有健脾利湿、安神,固肾,益精,治脾虚泄泻,虚劳咳嗽,消渴,生津益肺,虚热消渴等作用,既可食用也能药用。

山药小米糊做法:1、山药去皮后切小块备用。2、小米洗干净,并清水浸泡2h。3、将小米与山药块一同放入豆浆机中。4、加清水至豆浆机相应水位线。5、接通电源,选择米糊键,豆浆机开始工作。6、待豆浆机程序结束后,米糊就好了,加入白糖,拌匀后即可食用。

山药小米糊图片

小米糊除了添加上面六种食物外,还可以添加豆类物质如花生、黄豆,红枣,坚果等物质。

小米糊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