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小米粥4大食用禁忌

0

秋冬季进补吃海参,海参不仅是一种珍贵的食品,也是一种名贵的药材,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与天然小米一起熬成的粥,虽然清淡,但可以补气养颜,缓解疲劳,促进食欲,提高免疫力,是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那么,海参小米粥有哪些食用禁忌?

海参小米粥图片

海参小米粥禁忌人群

一、肾功能差者:海参小米粥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肾功能较差的人最好少吃,因为食用后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受到影响。

二、肝火较旺者:海参小米粥的营养元素丰富,是进补食物,如果肝火比较旺的人食用后,上火症状更加严重,鼻血可能会不断了,因此应该吃点清淡的食物。

海参小米粥图片

三、海鲜过敏者:海参属于海产品、海鲜的一种,因此对海鲜过敏的人尽量不要食用,否则将会引起过敏反应,造成身体不适。

四、脾胃虚弱者:海参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且多以胶原蛋白的形式存在,脾胃虚弱者吃海参很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且减弱新陈代谢能力,引发腹泻,所以这类人应先调理一下肠胃,再食用海参小米粥。

海参小米粥图片

海参小米粥饮食禁忌

一、不宜与酸性物质同食:比如甘草和醋都是属于酸性,而海参的成分与结构都是属于胶原蛋白,在酸性的环境下,海参的蛋白质结构很有可能遭受破坏,造成性质发生改变,从而影响海参的口感、味道以及营养价值。

二、不宜与杏仁同食:小米中的磷等矿物质会与杏仁中的果酸结合,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从而造成使用者产生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另外,杏仁中的机酸也会破坏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进而降低其营养价值。

三、不宜与含鞣酸类水果同食:含鞣酸的水果包括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若这些水果与海参小米粥同食,会导致海参小米粥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吸收,造成胃部不适等。

海参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