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隔夜还能喝吗?

0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晚上的时候喝小米粥,尤其是秋冬季节。然而,难免有一两次会煮多了吃不完,有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觉得扔了怪浪费,所以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许多人认为隔夜饭菜是有毒的,不可以吃。该说法真的正确吗?小米粥隔夜还能喝吗?隔夜小米粥到底能不能喝,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小米粥图片

能喝的情况
小米粥的营养成分丰富,属于养胃粥,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如果放置一晚上没有发生变质的话,还是可以加热继续食用的。

小米粥图片

不能喝的情况
小米粥中的水分和糖类,极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滋生细菌,若是放了一晚上,出现了变酸、变馊、有异味等变质现象的话,那该小米粥是不建议食用的,以免出现肠胃不舒服的情况。注意:不建议通过闻或者尝一口是否变酸来判断小米粥是否变质,在变酸之前细菌可能都长了不少。

小米粥应该怎么保存?

自然保存
在冬季或温度较低时,小米粥可以直接留在锅内,盖好锅盖,不用盛出来,第二天加热继续食用。注意:夏季或温度较高的时候,千万别使用该方法保存小米粥。

小米图片

冰箱保存
冰箱中的低温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与繁殖,进而延长食物的保存期,因此可以将剩余的小米粥放到密封盒内或者用保鲜膜封好后,放在冷藏室内保存,时间1-2天为宜。

小米粥图片

隔夜小米粥使用要加热?

最好加热一下。虽然过夜的小米粥能够直接,但是小米性凉,冷的小米粥很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另外,再一次加热至高温,可以近似看成灭了一次菌。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