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小米粥能缓解这4种常见病

0

老一辈的人都说,多吃五谷杂粮,人不易生病。作为五谷之王,小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因而小米粥也就成为了现在一种十分热门的养生粥,并有“代参汤”之美称。若经常喝小米粥的话,这4种常见病将能得到有效缓解。

枸杞小米粥图片

一、缓解夜盲症
夜盲患者在晚上视力变化非常明显,到了秋冬季节,老年人更需要注意这种疾病。而小米中含有胡萝卜素,对视力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减轻夜盲症。

二、治疗便秘
秋冬比较干燥,许多中老年人和小孩子都会出现便秘现象,因此他们可以适当地喝一些小米粥。小米粥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吸收与消化,使人体代谢更加旺盛,进而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枸杞小米粥图片

三、缓解情绪暴躁
对于长期上班的人和家庭主妇来说,他们经常会出现心情爆炸、注意力不集中、身体某部位有疼痛感等症状,因此可以多喝一点小米粥,这主要是因为小米富含维生素B1,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精神面貌。

四、缓解皮肤干燥
不爱喝白开水的朋友们,应经饮用一些小米粥,因为该粥中的水分高达90%以上,相比大米粥细粮来说水分更容易被吸收,而且还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

小米图片

总之,你若不是气滞者或小便清长者,就应该多食用一些小米粥,对脾胃等其他组织器官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