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干燥,小米和雪梨更绝配,生津润肺

0

秋冬时节,气温下降,空气中的湿度越来越低,致使肌肤变得更加干燥缺水,因此很多人除了日常肌肤护理之外,敷面膜的次数也随之增加,推迟肌肤的老化速度。然而,要想皮肤变得更加嫩滑,除了要正常的护理肌肤外,饮食也是非常关键。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具有生津润肺双重功效的平价雪梨小米粥。

雪梨小米粥图片

雪梨小米粥制作
食材:雪梨 1个,小米、红枣、百合、枸杞、冰糖、水适量。

做法:1、洗净小米,备用红枣,雪梨削皮并块。2、将小米放入锅中熬煮。3、待小米开花后,向锅中加入百合、红枣和雪梨,继续熬煮10min。4、放入枸杞和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雪梨小米粥图片

雪梨小米粥最佳食用时间

雪梨小米粥最好在晚上喝,因为晚上寒湿气较重,容易咳嗽、气喘,而肺的“排泄”在凌晨3点左右,所以晚上喝该粥对呼吸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喝粥后身体可能会微微出汗,不要急着减衣服。

雪梨小米粥图片

雪梨小米粥功效

1、清肺利喉,雪梨具有生津润肺的双重功效,而且价格便宜,适合呼吸系统较弱的人食用。

2、能防止冠心病,因为小米中富含有人体所需的铜元素,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3、有滋阴养血、清热解毒、健胃消食的功效,当胃口不好时,可以适当地吃一点雪梨小米粥。

雪梨小米粥图片

4、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小米雪梨粥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够降低人体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对新陈代谢以及整个机体的影响。

5、防止口臭,小米能够减少口腔细菌的生长。

6、加速体力恢复,对那些脸色发黄、乏力没劲、手心、脚心发热、晚上容易出汗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

雪梨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