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小米有几种颜色?它们功效有何不同?

0

伴随着人们对于健康食品要求的提高,很多人已不满足于普通小米,而是把关注点投放到了市场上的一种新型小米,即有机小米。有机小米是小米中之精品,从土地到餐桌全程无污染控制,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那么,有机小米有几种颜色呢?它们功效又有何不同?

四色小米图片

黑小米

其色泽黑绿,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铁、锌、铜、锰等微量元素。经科学分析,其蛋白质含量9.7%,脂肪3.5%,淀粉72%,钙0.029%,磷0.24%,铁0.007%。

功效:黑小米天然黑色素丰富,有滋阴补血,乌发防衰的功效。

黑小米图片

白小米

其是一种外观呈白色的小米,其蛋白质含量9.2-14.2%,色氨酸0.192%,蛋氨酸0.297%,维生素B10.003-0.007%,另外脂肪和铁含量都比大米高,维生素B2含量比米面高1-2倍。

功效:其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丰富,口味清新,对调节视觉、安定情绪有一定作用,还具有祛脾胃中热、养胃补身、益气之功效。

白小米图片

绿小米

其是原系清代宫廷上等贡米,经科学分析,蛋白质含量12%,脂肪3.7%,赖氨酸0.29%,蛋氨酸0.3%,直链淀粉14.6%,胶稠度113毫米,糊化温度2.3(碱清指数级别),并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辅酶Q10(CoQ10),有机硒,钙,镁等多种矿物质。

功效:绿小米能起到降血脂,消除疲劳,调节血糖,降胆固醇,提高肌体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等作用。

绿小米图片

黄小米

其是一种黄中偏白的小米,蛋白质占9.2%-14.7%、碳水化合物占75%、脂肪占3.0%-4.6%,维生素B1的含量是在五谷杂粮的首位。

功效:黄小米熬成粥可增强小肠功能,有养心安神,健脾养胃,治疗脾胃虚弱、反胃呕吐、腹泻等功效。

黄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