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热量高吗?

0

小米的食用价值非常高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其具有补脾胃、助消化、美容养颜、健脑补血等功效,特别适合在寒冷的冬季食用,尤其是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然而,现在有很多朋友表示,他们正处于减肥期,如果经常喝小米粥的话,岂不是徒劳无功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米粥热量,它到底会不会增肥?

小米红枣粥图片

以每100克小米粥为标准的话,小米粥的营养成分为:热量46.00大卡、碳水化合物8.40克、脂肪0.70克、蛋白质1.40克、胡萝卜素0.12毫克、糖72.8克。从小米粥的热量表来看,其热量相比白米来说并不算高,而且营养成分较为健全。小米入脾经,并且其中的膳食纤维和乙酰胆碱,有助于缓解便秘,在减肥上是有一定疗效的。

小米图片

下面,主要介绍的是几款适合减肥期间吃的小米粥。

一、小米山药粥

材料: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1、将山药洗净捣碎,待用。2、将山药和小米一同放入锅中,并加入清水,用大火先煮沸,转小火煮约30min,直至粥稠软烂即可。

小米山药粥图片

二、鸡茸豆腐胡萝卜小米粥

材料:小米,鸡肉,豆腐,胡萝卜。

做法:1、先把小米粥煮好。2、鸡胸肉切碎,和嫩豆腐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鸡肉豆腐泥。3、取一点点鸡肉豆腐泥,放入开水中烫熟做成鸡肉豆腐丸子。4、胡萝卜切片蒸熟,再用勺子碾碎。5、把胡萝卜泥混合到粥中,再放入熟鸡肉豆腐丸子即可。

鸡茸豆腐胡萝卜小米粥图片

三、小米红枣粥

材料:小米,红枣。

做法:1、将小米、红枣洗净,用清水浸泡1h。2、小米、红枣一同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小米红枣粥图片

四、小米玉米粥

材料:玉米,小米。

做法:1、备小米和玉米碎,洗净待用。 2、将小米和玉米碎一同放入锅内,加水,开大火煮。3、煮熟即可。

小米玉米粥图片

五、香菇西芹小米粥

材料:小米,香菇,西芹。

做法:1、西芹去叶洗净,切小丁。2、香菇去蒂,洗净,切小丁。3、锅内加冷水烧开,下入小米熬煮。4、用中火煮至小米粒涨开,放入香菇丁续煮。5、转小火将小米煮烂,下西芹丁煮开即可。

香菇西芹小米粥图片

六、红糖小米粥

材料:小米,红枣,花生碎,瓜子仁,红糖。

做法:1、备小米,红枣,红糖和果仁,待用。2、小米洗净,浸泡30min,红枣洗净,去核,并切碎。3、将小米放入锅中熬煮。4、待小米米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继续煮。5、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煮一会即可。

红糖小米粥图片

七、蛋黄小米粥

材料:小米,水煮蛋。

做法:1、备小米和水煮蛋,待用。2、将小米放入锅中熬煮。3、将鸡蛋剥去壳,取出蛋黄,碾碎。4、将煮熟小米粥盛到碗内,上面撒上碎蛋黄即可。

蛋黄小米粥图片

八、小米南瓜粥

材料:小米,南瓜。

做法:1、南瓜去皮切丁,小米洗净。2、将小米放入锅中熬煮。3、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4、小米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约15min即可。

小米南瓜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