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怎么在家打成粉?

0

一说到小米,很多人会误以为是手机小米,但其实不是啦,咱们现在所说的小米是我们平常食用的粗粮小米。小米是北方的一种谷子,品种繁多,俗称“粟有五彩”,有白、红、黄、黑、橙、紫等各种颜色,用途极其广阔,不仅可以用来煮饭和酿酒,还能用来做馒头、发糕等小甜点。那么问题来了,做发糕的小米怎么在家打成粉?

小米面图片

第一种方法

1、小米提前清洗干净并晾干;
2、将晾干的小米倒入料理机中;
3、先用低档搅打;
4、慢慢加快档位继续用同样的方法搅打,中间可以停一下,将底部的小米粉翻一下;
5、搅打完的小米粉用筛网过一下,这样的小米粉颗粒更均匀;
6、将小米粉装起来就可以了。

小米面图片

第二种方法

1、小米洗净并晾干;
2、将小米放入锅中,小火炒熟;
3、炒干的小米放入料理机中,搅拌成细粉即可。

小米面图片

那么,小米面应该怎么吃?

一、小米发糕

小米发糕是一道点心,暄软膨松,孔多如蜂窝,具有独特清香味。

小米发糕图片

材料:小米面500克,小麦面粉120克,赤小豆60克,酵母15克。

做法

1、将红小豆洗净,煮熟;
2、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和适量温水,和成稀面糊,静置发酵,待面发起后,加入小米面,和成软面团;
3、将蒸锅内倒水,烧沸后铺上屉布,放入1/3的面团,用手蘸清水轻轻拍平,把红小豆撒入1/2,铺平,再放入剩余面粉的1/2拍平,把余下的红小豆放入,铺平,最后将面团全部放入,用手拍平,盖严锅盖,用旺火蒸约30min;
4、食用时,将发糕切成小块。

二、小米馒头

小米馒头不仅制作简单,而且养价值很高,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

小米馒头图片

材料:面粉450克,小米面70克,酵母3克,泡打粉1克,白糖10克,盐1克。

做法

1、白糖酵母加温水调好;
2、面粉、小米面放盆中加泡打粉、盐拌匀,把酵母水分次慢慢加入和成面穗,揉匀,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让其发酵至2倍大;
3、将发酵好的面团放案板上,揉透后,搓成长条,用刀切成均匀大小的馒头坯;
4、放蒸锅内蒸20min左右;
5、然后用冷水上锅,开中火,上气后蒸18min左右,关火5min后出锅。

三、小米面粥

小米面粥,口感细腻,爽滑,香甜可口,适合老人与小孩食用。

小米面粥图片

材料:小米面100g,清水适量。

做法

1、锅内烧开水;
2、小米面用清水调稀;
3、将小米面糊慢慢倒入锅内,用勺子慢慢搅动;
4、再次烧开,煮至粘稠即可。

四、小米饼

小米饼,是早餐非常不错的选择,做法简单,制作时间短,而且好吃又营养。

小米饼图片

材料:小米面250克,盐5克,沸水、冷水以及沙拉油适量。

做法

1、小米面加盐均匀搅拌,沖入沸水立刻略拌数下,随即加入冷水拌匀备用;
2、将步骤1移至桌面上充分揉匀至光滑不黏手,覆上保鲜膜,静置20min后,分成2块备用;
3、平底锅倒入沙拉油均匀加热,以中火将饼两面半煎半炸至熟,煎时要盖上锅盖,煎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