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加它一块熬,营养翻倍,适合当早餐

0

小米是生活中的主食,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膳食纤维,因此小米粥具有健脾除湿、美容养颜以及促进睡眠的效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今天,小编教大家做红极参小米粥,其是咸口的,能符合更多人的味觉需求,而且营养翻倍,最适合当早餐。

红极参小米粥图片

红极参小米粥

食材:红极参 50克,胡萝卜 10克,黄小米 30克,姜 1片,葱、酱油、盐少许。

做法:1、备好食材,小米洗净备用;2、红极参切小段;3、锅内放入小米和适量水,将小米煮30min左右,煮至浓稠;4、放入胡萝卜碎、姜丝与红极参,再煮5min;5、加入盐,搅拌,关火,并趁热撒葱花,加酱油即可。

红极参小米粥图片

红极参营养价值

红极参是一种生长于靠近北极圈的冰岛共和国深海水域的野生海参,参龄10年以上。其脂肪量虽少,但人体必须脂肪酸花生四烯酸和EPA,占总量的50%以上,海参中除了含有A、B、D、E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营养,如钙、镁、锰、硅,其中有机钙含量非常丰富,为天然补钙食品。

红极参图片

红极参功效作用

1、红极参中的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具有推迟衰老的特效,能快速修复体内受损的细胞,延长寿命,增强器官的功能。

2、红极参富含海参皂甙、海参多糖,能为大脑提供丰富而均衡的营养,促使大脑智商提高,记忆力增强,消除大脑疲劳。

3、红极参具有的很强的细胞毒性及鱼毒,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杀菌作用,抗癌能力强。

红极参图片

4、红极参含有微量元素铁和钒,使机体更加充分利用铁元素,刺激造血机制,达到补血益气的功效。

5、红极参中的精氨酸和粘多糖,能够保持皮肤水分、增强皮肤弹性。

6、红极参是防止动脉硬化、修复陈旧性心机梗塞最有效的物质,具有清洗血管、抑制栓塞形成、降低血脂作用,对脑血栓和缺血性心脏病有明显的改善。

红极参图片

小米营养价值

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B12、胡萝卜素、维生素E、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类、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小米图片

小米功效作用

1、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对抗泻肚子、呕吐,调节血糖的效果,老少皆宜。

2、米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还能治脚气病,神经炎和癞皮病,失眠、头疼、精神倦怠、皮肤“出油”、头皮屑增多等症状。

3、小米的氨基酸帮助预防流产,抗菌及滋阴效果,非常适合产妇食用。

小米图片

4、小米可避免胎儿痴呆或智力低下或骨骼发育推迟或成为侏儒症患者。

5、小米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6、小米可增强小肠功能,有养心安神之效,能作为镇静安眠的保健品来食用,代替安眠片。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