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转基因了吗?

0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转基因食物也越来越多。为使正在发育的儿童有一个健康的成长过程,提醒家长在选购食品时,要加以注意,千万别选转基因食品,不然长期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小米转基因了吗?

小米图片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转基因小米。另外,我国法律规定转基因食品应当在包装上加以注明,所以消费者可以先通过查看包装袋内容,再进行购买食品。

小米图片

所谓转基因食品,就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将一种或几种外源性基因转移到某种特定的生物体中,并使其有效地表达出相应的产物(多肽或蛋白质),此过程叫转基因。

小米图片

转基因食品优点

1、提高粮食产量,解决粮食短缺问题。2、通过基因转变,增加食物的种类,提高食物的质量。3、增强农作物的抗害虫能力,减少农药的使用,降低生产成本。

转基因食品缺点

1、转基因食品因违反自然规律,而存有较多的风险,长期食用,将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

2、转基因技术造成的生物污染。很多生物科技企业为了保护自己的产权,对所销售的转基因种子做了“绝育”的处理,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3、影响农业和生态环境。比如推广抗除草剂的转基因食品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更多使用除草剂,这样会危害其他的非转基因作物,让非转基因作物受到伤害甚至灭绝。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