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小米粥宝宝能吃吗?

0

我们都知道,小米粥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促进消化、调节睡眠等功效,特别适合作为宝宝的辅助食物。当小米遇上山药变成山药小米粥时,营养指数就可以说更高了,那么宝宝还可以吃吗?

山药小米粥图片

宝宝还是能吃山药小米粥的。小米的食用价值相信大家都已经很清楚,在这里小编就不再多做解释了,而山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有增强宝宝免疫功能,而二者结合熬出来的粥将会更浓香,相信宝宝会喜欢吃的。

多大的宝宝才适合吃山药小米粥?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食用山药小米粥了。不过,在6月到9月期间的宝宝,煮好的粥最好入料理机打成泥。

山药小米粥图片

山药小米粥制作方法

食材:山药 45克,小米 50克,白糖适量。

做法:1、备好原料,鲜山药、小米和白糖;2、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把山药洗净,顺便把手浸泡一下,这样切山药时就不会痒了;3、将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4、小米洗净,倒入锅中煮5分钟左右;5、放入山药一起煮,开大火再转小火煮;6、二者都煮烂即可,再放点白糖调味。

山药小米粥图片

山药小米粥功效

1、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等保健作用。

2、山药中的铜离子与结缔组织对人体发育有极大说明,对血管系统疾病有明显疗效,铁棍山药中的钙,对伤筋损骨、骨质疏松,牙齿脱落有极高的疗效,适合糖尿病、肝炎、小儿泻泄、遗尿症、婴儿消化不良等患者饮用。

3、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而小米同样也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如补脾胃、补肾等作用。

山药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