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相克食物

0

小米的热量比大米的更低,所以我们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在通过吃小米补充营养时要注意搭配其他食物,比如加入一些红豆、绿豆、花生米、红枣、枸杞、牛奶、苹果、海参等,使之营养更全面,但这并不是代表着可以随便乱加食材,因为小米也有相克食物。

小米海参粥图片

小米相克食物

一、小米不能与小麦同食:由于小米和小麦都属于凉性食物,同时吃可能造成脾胃不适,吃多了会让你腹痛和腹泻,严重的话会让你的胃感到烧烧的,很难受的,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最好别食用。

二、小米不能与鸡蛋同食:小米和鸡蛋都是目前最受人们欢迎的早餐之一,但二者却不能同时饮用,不然会难消化,引起肠胃不适,长期食用还会造成肠胃病。

三、小米不能与杏仁同食:小米粥素有“代参汤”的美称,能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补肾利尿等,而杏仁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但二者却不能同食,否则小米中的磷等矿物质与会杏子中的果酸结合,进而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杏仁图片

四、小米不能与虾皮同食:小米和虾皮性味不和,一起吃会导致蛋白质结构被破坏,从而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尤其对于婴儿和虚寒体质的人更不宜同时食用。

五、小米不能与白萝卜同食:由于小米是补气的食物而白萝卜是下气的食物,两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六、小米不能与醋同食: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调味品,具有消除疲劳、预防衰老、提高肠胃杀菌力等功效,但醋中的酸性物质会破坏小米中具有的类胡萝卜素,降低小米的营养价值,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