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南瓜粥食用禁忌

0

小米南瓜粥不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营养粥,还是补血健脑的食疗佳品,能给大家的健康带来不少好处。然而,该粥也有食用禁忌,对于爱吃此粥的朋友来说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其究竟不能与哪些食物同食,否则物极必反,易引起胀气。

小米南瓜粥图片

一、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所以对南瓜过敏的人不宜吃小米南瓜粥,不然很有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

二、小米南瓜粥不能与红枣、菠菜同食,因为菠菜或红枣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给破坏,在降低菠菜或红枣营养价值的同时,也减低南瓜的品质。
三、小米南瓜粥不能与鲫鱼、螃蟹同食,否则对身体不利,甚至有可能引起中毒,建议食用二者时最好相隔半小时。

小米南瓜粥图片

四、小米南瓜粥不能与羊肉同食,因为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病。

五、小米南瓜粥不能加醋,因为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六、小米南瓜粥不能与红薯同食,因为南瓜与红薯都属易滞气食物,若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小米南瓜粥图片

七、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小米南瓜粥,以防病情恶化。

八、小米南瓜粥是凉性食物,所以气滞者、体质虚寒者、小便清长者、以及经常感到闷胀和疼痛的人禁止食用。

九、小米粥赖氨酸含量过低,而亮氨酸含量过高,不适宜当作老人、小孩和妇女产后的主食来食用,需搭配其他食材,以免缺乏其他营养素。

小米南瓜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