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山药小米粥的做法与功效

0

现在,很多人早餐都喜欢喝粥,特别是紫薯山药小米粥,它能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物质的需要,且易于消化与吸收,十分暖胃,适合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食用。那问题就来了,紫薯山药小米粥的做法与功效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紫薯山药小米粥图片

紫薯山药小米粥做法

1.小米洗净;2.紫薯去皮洗净切小块;3.山去皮洗净切小块;4.小米、山药、紫薯一起入锅中熬煮,记得多加点水;5. 熬制粘稠,成泥即可。

紫薯山药小米粥图片

紫薯山药小米粥功效

1.防癌抗癌:紫薯山药小米粥具有明显的防癌抗癌效果,这主要是因为该粥中富含微量元素硒、黏液蛋白、花青素等多种天然抗癌物质,除了能抑制人体内癌细胞的活性外,还可以降低人体组织细胞发生癌变的概率。

2.防肠胃疾病:紫薯山药小米粥具有清肠排毒和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显著提高肠胃健康,减少肠胃疾病发生,因为这种粥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膳食纤维,它们能增加人体肠道中粪便的体积,也可促进肠胃蠕动,则可以有效减少有毒物质在人体肠道内积存。

紫薯山药小米粥图片

3.增强免疫力:紫薯山药小米粥具有促进人体内免疫细胞再生与改善肝脏和肾脏功能的作用,因为该粥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另外还富含钙磷等营养元素,可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与利用,在预防骨质疏松的同时也能减少骨关节疾病发生。

4.健脾益胃:紫薯山药小米粥,既能促进消化,又能健脾益胃,因为山药本身就是一种补脾健胃的中药材,再与紫薯和小米一起煮粥喝,更利于其功效的发挥。

紫薯山药小米粥图片

5.延缓衰老:紫薯山药小米粥能抑制人体内自由基的形成,进而起到延缓衰老、永葆青春的作用,这是由于该粥中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微量元素硒和花青素等物质。

6.减肥瘦身:紫薯山药小米粥相对大米来说是一种热能与脂肪较低的食物,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还能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

紫薯山药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