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酿酒,制作简单,抗衰护心

0

小米杂粮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酿成酒后营养指数依旧不变,具有抗衰护心、安神助眠、美容养颜、驱寒暖身、活血止痛等功效,而且制作简单,方便食用。那么小米酿酒的步骤有哪些呢?

小米酒图片

一、浸米:将准备好的小米洗干净,后倒入浸米池中浸泡3h,水面要高于米面,室温。

二、蒸饭:将浸泡好的小米用电饭锅蒸熟,不要急着要倒出来,先闷20分钟左右再摊开放凉,让小米饭能粒粒分明且含有足够水分。

三、备酒曲:将甜酒曲磨成粉或者直接用熟料酒曲发酵,以方便米饭全部能接触菌粉。

小米饭图片

四、放入容器发酵:待米摊凉至28℃时,将酒曲平均分布在米饭上,可以用手或工具拌至饭与菌粉均匀混合,再放置于容器内。酒糟的中间可挖一个V型的凹口,让酒醪容易通气,同时方便我们观察酒醪出汁情况。

五、封住瓶口,控制温度:用干净封口布盖住瓶口,并且注意保持温度约30℃,如果温度太低,可用布或者毛巾包住玻璃罐。

六、加水,榨汁:两三天后可加入原料重量0.5倍的冷水,防止米饭过干,等第五六天就会分解的糖、酒与水,可用气膜式板框压滤机榨汁,可放入冰箱冷藏以延缓发酵(此时酒精度约5-7度)。

小米酒图片

制作小米酒需注意什么?

一、卫生问题:电饭锅、发酵容器以及封口布等都要清洗干净,不能有油、盐、生水等杂质残存,否则会失败。

二、发酵时间:发酵时间过长出汁就会比较多,但酒液会变澄清,且酒精度也会提高,味道微苦,同时还会产生尾酸。

三、防止再发酵:若长期保存,榨汁装瓶后用70℃隔水灭菌1小时,可以防止再发酵。

小米酒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