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新小米与陈小米?千万别选错!

0

小米作为营养丰富的粗粮,具有防治消化不良、滋阴养血等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因储存时间的差异,功效也有所不同。

新小米熬粥不但稀而粘稠,清香味美,而且有安神养心、减缓衰老、补血健脑等作用,而存放一年的陈小米吃起来虽然没有新米的好吃,但被称为“天然的胰岛素”。然而,放置两三年的小米最好不要食用,黄曲霉素较多。

那我们应怎样区分新小米与陈小米?

小米图片

一、看颜色:新小米颜色蜡黄,明亮纯正,而陈小米颜色有点发白。
二、闻气味:新小米熬出来的粥香气非常喷鼻,而陈小米做出来的粥会有一股扎口感。
三、看谷糠:新小米用手去插的话,会有一些谷糠站在手上,而陈小米放久了,由于潮湿或缺乏水分,这些谷糠会明显沉积到小米下面。

小米图片

四、看大小:新小米看上去颗粒大小较为均匀,而陈小米的部分颗粒会对时间的推移而发潮或者失去水分,大小颗粒明显。

五、看圆度:新小米较饱满,颗粒较圆,而陈小米会有点干瘪,凹进去的现象。

六、看重量:用水测量,新小米放在水上,会有较多颗粒下沉,而陈小米则是浮在水面上的不少。

小米图片

陈小米冒充新小米的手法

一、染姜黄:姜黄是一种黄色食用染料,被其染过的小米颜色会更加鲜艳,但也会失去原有的香味,煮成的小米粥米烂如泥,汤清似水,食用价值不大。

二、用碱水洗小米:用碱水洗小米,颜色更蜡黄,但谷物中的淀粉将以淀粉粒的形式存在,破坏蛋白质膜,小米的营养成分便大大打折扣。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