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属于粗粮,为什么还比大米贵?

0

大米是细粮的一种,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易吸收消化,而小米属于粗粮,不利于肠胃蠕动,且比大米更容易饿,那为什么还比大米贵?其实,这与它的食用价值有关。接下来主要介绍的是吃小米和大米的好坏之处。

小米大米图片

一、小米好处
1、促进消化:小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其经代谢可以产生羟基化合物,有促进肠胃蠕动、吸收水分的作用,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特别适合经常出现腹泻、便秘的人食用。
2、防治糖尿病:小米同样含有淀粉,但是食入之后不能引起血糖的升高,这是由于小米中含有少量的植物同醇和卵磷脂及少量胡萝卜素,且赖氨酸含量较少,脂肪酸多为不饱和。
3、健体作用强:小米可以与其他食材搭配一起食用,营养成分更丰富,有利于病后体力的补充。
4、养胃补肾效果好:该功效老生常谈,在这里不做过多的分析了。胃病患者如果经常吃小米的话,那将有效缓解胃部不适。
5、防治抑郁症:小米热量较低,可减小抑郁症的发病率,而且膳食纤维具有镇静的作用。

小米粥图片

二、小米坏处
小米中的膳食纤维有吸附毒素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会妨碍了营养素的吸收,不利于消化。

小米图片

三、大米好处
相比小米而言,大米的热量较高,吃起来更香更甜更软,更有助于老人幼儿营养吸收。

大米图片

四、大米坏处
1、含有大量的淀粉,容易使人肥胖。
2、会减少唾液的分泌,影响食欲。
3、大量消耗人体中的钙,淀粉是酸性。
4、多吃大米,更易使人得糖尿病、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脑血栓等。

大米粥图片

在日常生活中,中国人都喜欢把大米作为主食。在这里,小编建议朋友们在煮大米时添加适量的小米,既好吃,又不发胖。

小米大米饭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