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和香蕉能一起吃吗?

0

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地瓜和香蕉能不能一起吃吧!

地瓜和香蕉能一起吃吗?
香蕉和地瓜最好不要一起吃。香蕉有清热利尿、通便降压、安胎的效果,还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而地瓜有宽肠通便、补脾益气、生津止渴的效果。两种水果分开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而且对人体也比较好,但两者同吃就不一样了,虽然同时食用也无妨,但多吃的话是很容易影响胃肠消化,影响营养吸收,容易造成胀肚子的情况,而且还可能伴有胃反酸现象。因为如果两者混合吃过量的话,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慢性中毒的情况。

地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柿子:如果同时食用,地瓜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2、甜食: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地瓜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3、番茄:地瓜和番茄一起吃会得结石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特别是胃不好的人,地瓜中的糖分会在胃里产生大量的盐酸,而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下,会产生沉淀,而不溶于水,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4、酒类: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地瓜,因为地瓜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5、鸡肉:地瓜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地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6、蟹类:地瓜和蟹类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