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0

地瓜的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还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功效,而且和红薯一样也是一种高产作物,亩产可达数千斤甚至万斤以上,因此在我国南方有些地方将凉薯作为一种主要的经济作物来栽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地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地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肉:地瓜与其相克的食物也极少,所以只要不狂吃,暴饮暴食,适量食用地瓜是没有什么不利影响的,但是唯独有一样需要注意,那就是鸡胸脯肉,地瓜不能和鸡胸脯肉一起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甚至腹泻等不良症状,所以地瓜+鸡胸脯肉千万不可同食。

2、绿豆:地瓜与绿豆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二者在一起效果更佳,所以很多人喜欢做地瓜绿豆粥,味道甘甜可口,又能生津止渴,是夏日良品,但是二者都性凉,体质寒凉者最好不要同时食用,否则会致使身体出现不良症状,甚至更加虚弱,畏寒。

3、芹菜:地瓜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而芹菜也是降压良品,二者同时食用对于高血压患者十分有益,芹菜地瓜炒肉片,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丰富,是降压良药,家里有高血压患者的话,可以偶尔做的尝尝,效果很好的。

地瓜的适宜人群
1、禁忌:豆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

2、适宜: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大便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治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