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小米粥搭配最佳拍档,营养价值倍儿好

0

小米是一种很有保健食疗作用的粮食,具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降压与降血糖等功效,可如果煮粥时只放小米一样,并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功效,要是能够找到它的最佳拍档,就可以出现1+1>2的效果,营养价值立马翻倍。

小米图片

小米的五大最佳搭配:

1、小米与鲢鱼

鲢鱼小米粥:治疗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瘦弱乏力等症状,适合产妇食用,还有通经下乳作用。

小米粥图片

做法:

①将鲢鱼处理干净,切成片,加葱、姜、香油、盐拌匀腌渍片刻;

②小米淘洗干净,丝瓜仁洗净,再将小米和丝瓜仁加适量清水煮粥;

③待粥将熟时加入鱼片再煮片刻,后加味精即可。

2、小米与红枣

小米红枣粥:有补脾润躁,宁心安神,治疗失眠,多梦,纳食不香等功效,适合于食欲欠佳、贫血、体质虚弱以及失眠的人。

小米粥图片

做法:

①将小米淘洗干净,红枣用温水泡开;

②往烧开的水里加入小米,改小火煲约25分钟,期间用木铲子搅拌、防止沉底粘锅;

③将红枣去核,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粥熟。

3、小米与牛奶

小米牛奶粥:清除体内黑色素,延缓衰老,补钙润喉,调节睡眠等作用,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小米粥图片

做法:

①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慢熬,直到上面出现一层黏黏的皮。

②将粥上面的清汤倒出来,加入一些牛奶混匀,放温后再调点蜂蜜就可以喝了。

4、小米与莲藕

莲藕小米粥:营养丰富,健脾益气,可以在晚餐代替主食食用,减肥又养生。

小米粥图片

做法:

①去皮莲藕与小米洗净,其中莲藕要切成薄片;

②锅内加水,将莲藕和小米一同下锅,煮熬;

③煮熟后,便可食用,而如果觉得太淡,也可加少许枸杞子或白糖调味。

5、小米与山药

小米山药粥:有健脾止泻,消食导滞等效果,适合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儿童和孕妇食用。

小米粥图片

做法:

①将山药洗净捣碎或切片,待用;

②将山药、小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先煮沸,转小火煮约半个小时,至粥稠软烂即可。

此外,要是给老年人吃就加点峨眉豆、红小豆,绿豆,黄豆等,很养人,且味道独特;要是给年轻人吃就加点麦仁,黄豆、薏米、高粱米、荞麦等,补益健体;要是给孕妇吃就加点可加点小扁豆,含有叶酸,对胎儿好。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