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乡下苦菜

0

从村里走出来的人应该都知道苦菜,苦菜苦吗,苦这是肯定的,但是我们大多数时候吃到的都已经腌好的苦菜了。很好吃,但是是个爱喝稀饭的估计就离不开苦菜,这两个搭档起来真是可以美美的喝上几大碗稀饭了,那么我们经常食用的苦菜在哪里呢?而苦菜又有哪些妙用呢,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苦菜吧。
苦菜呢,爱在山地和野地里生长,属于那种哪里草多长哪里,给他点绿色他就要上天那种。有股子韧劲,就喜欢竞争,也就练就了一身的本事。吃过苦菜的人身体清凉、毒气全消,热血恢复冷静,痈肿消除,脓水排尽,瘀伤不在,痛楚全消。常用于汤服,也有捣烂敷用的。
咱农村人就好这口,你说吃个饭就把身体检查了个遍,各种问题都好了,怪不得人家说农村人命长,其实哪里是生命力的问题,只是我们习惯吃这些生命力顽强的东西。不顽强不行啊,苦菜首先不答应。
那么怎么辨别苦菜呢?小编这就告诉大家。苦菜一般身高20到40厘米,茎比较多,皮肤很光滑,不毛糙,叶子有点小皱纹,还带点小毛刺,就像锯子一样,不过还是羽毛裂开更像他,几个枝叶分叉开,好像在和别人说快来吃我啊,我老好吃了,特营养。我们懂他,于是一箩筐或者一麻袋就成了他的归宿。
回家后,奶奶便会,给他洗个热水澡,居然还害羞了。然后我们把它捏成团,这就是苦菜界的抱团取暖。控干了水,便开始整整齐齐的切成小段,然后入缸,撒上一袋盐。它吸收还挺快,真是为自己代言不遗余力。好吧,那就助他一臂之力,再给他一袋细盐。让他好好地宣传自己。不一会,香味就扑鼻而来。那叫一个香啊。大家也闻到了吧,小编都有点口水了。
然而我们知道他的好处和长相、吃法还得知道他啥时候有吧。我就不卖关子了。直接告诉大家,苦菜一般四五月出芽,五六月开花,六七月结果,再下去就枯黄。我们吃就吃个新鲜。谁都喜欢水灵的东西,六七月的苦菜正是水灵的时候,最有味道了。很好吃,不信大家来小编的家乡采摘,保管好吃,还免费,据说是有机环境生长出来的无公害产品,这就是晋西北。
当然我不是在搞宣传,主要是介绍大家苦菜的好处,和吃苦菜的好处,谈到这我想起来个事,还有一点禁忌:脾胃虚弱的小伙伴得注意了,吃的时候得有节制,小编是说的很好吃,但是不是说谁都能吃。我还是会本着人道主义情怀告诉大家:脾胃虚弱的人吃多了会伤脾胃的,记住了吧。我们可以吃,但是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要表达一下我的几点看法:好吃需谨慎,多吃有风险,苦菜虽好,可不要贪多哦。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期待下次再见。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