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种下后怎么管理

0

 

第一、如何选择樱桃的浇水

樱桃这种水果水分本来就大,所以种植它的时候它对水分的浇灌要求也很大,首先我们要保证樱桃生长的时候能够有足够的水量,樱桃在生长的每个期间对水分的要求也会不一样,樱桃树苗种植后要浇水一次,保证泥土的湿度,等到樱桃树开出了花,我们还要在浇水一次,这样能促进樱桃的发育,开出更多的花,长出更多的果实,樱桃的硬核期是它生长最快的时候,这个时候也需要更多的水来滋润它,我们要做的就是浇足水,一旦供水不足的情况下,它的果实质量就会被影响,并且还会出现提早的落花状况,所以一句话樱桃树在开花前它的水分一定要保证到泥土每时每刻都在湿润。

第二、樱桃树的施肥时间

大家都知道樱桃树在生育期间最少要追加肥料三次,第一次追肥的时间是在春天二月里,这个时间无论是水分还是温度都非常需要肥料,给它大量的营养,后面的工作才能好做,樱桃树的吸收能力也很强,在结合平日的浇水和阳光不怕它结不出甜美的果实,肥料的用量占到整个追肥量的二分之一,第二次的追肥是在樱桃开出花的时候加入氮肥,这样能促进樱桃植株的生长,提高结果率,保证果实产量不减少,第三次施肥是在樱桃结果后采收前,因为樱桃树不是只能结果一次,我们要保证它来年的营养不会减少,所以在采收前加肥,还能提高整个樱桃树的抵抗能力。

第三、整形修剪

在樱桃采收之后,它的枝条会变得密集,枝条还会变长,还会发生一些被害虫咬伤的树枝,我们防止它第二年结果受到伤害,降低产量,在不能保证植株的枝条密集不密集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剪除掉上面所出现的情况了,过密集的枝条还会影响太阳的光照,我们把枝条剪刀十厘米就可,一方面保护樱桃树,一方面考虑它第二年的结果,我们还要进行摘心,控制树枝的生长,树枝太长也会消耗树的养分,最好把一些回缩,摘心以后,没有萌发的生长空间的新芽子也要进行摘除。在第二年等待樱桃树结果前,我们在头年十一月份就要把基肥加入,基肥还能用腐熟的农家肥,根据种的樱桃数量,决定基肥的数量。

第四、来年的准备

首先合理配制基肥的比例,还要追肥氮肥,但是氮肥的用量不需要太多,过的氮肥会让樱桃树营养过剩,次年把肥料施足以后,来年的工作就会减少一些,上面就是小编介绍的怎么管理樱桃树的方法,千万不要搞错了,搞错的话樱桃会变的不甜哦。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